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河南业主因购房纠纷逼停火车维权 6名参与者被刑拘

2015-02-03 17: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阳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上午,河南西峡县数十名民众阻拦列车行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西峡县委宣传部昨晚通报称,阻拦列车通行的民众是因购房纠纷而起,警方对参与人员刑事拘留6人,治安处罚22人,县法院已介入购房纠纷处理。

  今天中午赶到河南西峡县行政中心,看到五六名妇女拉着横幅坐在办公大楼的台阶上,要求政府释放昨天被警方带走的家属。一名50多岁的妇女向记者表示,自己的孩子昨天参与到铁路上拦截火车,被警方带走。

  妇女:俺们二十多万,两座房子,你说老百姓一脸血一脸汗挣的钱难不难,娃又抓去了,把俺们娃抓去了,你说俺们老的老、少的少都不中用,你说咋弄?

  西峡县城一位姓高的购房户说,他们向公安局、县政府反映多次,开发商几年前收了购房款后一直不动工,购房户的诉求是要么交房,要么退钱,可是事情一直拖着,昨天几十人在县政府上访,没人给个说法,为了扩大影响,他们就去了途经西峡的宁西铁路,现在想想有点后悔。

  购房户:要房或者退钱,现在都兑现不了。开始在县政府,现在没人管了。俺们去了几十个人,三四十个人,上去后火车停了。有的老百姓都不想活了,现在去铁路上有些后悔呀。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南阳中石房地产开发公司就以合作建房,建设商品房出售等名义相继建设了锦绣公寓售楼部、世纪公寓售楼部、沙岗公寓售楼部、汽配城公寓售楼部。截止目前,南阳中石公司除了世纪公寓部分完工外,其余的都只是挖一个大坑而已。业主说,买房的时候也不认为他们会如此骗人,当时中石公司所谓的售楼部都开在西峡县的主干道上。而且到处都是他们打的基地,如果是违法违规的政府肯定会出面治理。买房的一位女士说:

  购房女士:都是在售房部买的。现在农村盖个厕所啥的,上边都要去查查看看,现在盖有售房部,都没人管?售房部好像还贴有是许可证。

  据业主私下估算,受骗业主超过2000户。而西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为,当时发现相关情况后,及时派出了执法队员进行制止,非但没制止住,还因为执法过程中与对方发生冲突,警方还把他们的人带走。

  记者从了解到,业主为了维权走上铁路拦截火车,已经不是第一次。1月14日,百余户受害业主冒着危险,跑进了西峡火车站的铁路上,用这种欠妥的方式表达诉求。昨天的过激行中,28名民众阻拦列车,一辆南昌开往西安方向的列车,被拦停20分钟。南阳车务段一位工作人员说,阻拦火车绝对是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如果当时司机马马虎虎的,或者速度比较高,他这个拦火车绝对是冒着生命危险,那都是违法的,你要是造成列车的脱轨或者侧翻,那事情大了。

  目前,西峡县法院正对中石公司有效资产实施查封;公安机关正对该公司违规问题深入调查;西峡县成立了协调处置领导小组,并表示,任何诉求必须依法依规,后续处置工作正抓紧进行中。

编辑:姜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