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清华附中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 造成10死4伤

2014-12-29 16: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内一个在建工地的底板钢筋发生倒塌,事故直接造成当时正在现场作业的多名工人死伤。目前,官方消息称,直接事故责任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

  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方确认这起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上午11点,记者在清华附中西门看到有三四辆救护车离开学校,下午两点又有一辆消防车离开现场。从中午到现在,一直都有警车在不时地进出。记者多方了解到,事故的伤者被分别送到了这个工地附近的海淀医院等医院进行救治,但是具体是哪几家医院,并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距离清华附中比较近的海淀医院,医务科陈主任介绍,该医院收治了一名这起事故的伤者,目前正在救治、观察中。

  记者:是什么时候送过来的?

  陈主任:九点多。

  记者:现在一共是几个病人在这儿?

  陈主任:一个。现在我们的初步诊断检查,病人的生命体征是平稳的,神智清楚,现在我们在进一步地诊断和治疗观察当中,请大家放心。

  事故的现场是在清华附中的校园中,从学校西门可以看到相关的工地。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多,学生的家长们也比较担心,陆续来到学校门口询问,都收到了孩子班主任的通知,确认孩子的安全。在校门口,安保人员也向来询问的家长确认了学生安全,并表示今天学生的一些课外活动可能会被停止。中午的时候,学校依旧进行封闭。有学生告诉记者,中午所有的学生都留在学校内吃午餐,今天的一些室外活动也都被取消了。下午接近3点半的时候,学生陆续按正常的时间放学。记者看到,校园里面有一些学生已经可以到户外进行一些球类的运动。

  事故发生之后,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包括施工工人的家属、学生的家长和记者都没有被准许进入学校。学校外面,有媒体在附近的天桥上找到了高点来了解学校的一些情况。中午官方发布了此次事故的通报,这份纸质的材料一拿出来就被记者一抢而空。此前,官方也表示将要就此事故召开发布会,但是目前还没有关于发布会的进一步的消息。

  今天上午,就已经有工人家属赶到学校,在学校西门门口打听情况。记者向家属了解到,这个工地上有来自黑龙江、河北、山东等地的工人,但这只是一个不完全的统计。据了解,这些工人一般都是几个同乡一起在这里工作,家属在现场也无法确认自己的亲人是平安、受伤还是死亡,也没有办法获知确切的收治伤者的医院具体有哪几家,没法前往医院。

  现场有施工方北京建工工作人员接待家属,他们表示,他们有程序,目前也正在核查确认每命工人的情况:

  工作人员:现在事故原因还在调查,我们也不方便说,都不要走远了。

  记者:现在怎么安置他们的家属?

  工作人员:我们有程序,按程序来。

  记者:但是家属现在不知道有没有受伤的工人?

  工作人员:我们也在核实,核实完按照程序来处理。

  事故的最新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和更新。

编辑:李岸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