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辽宁阜新今晨矿难致26人死亡 受伤矿工讲述事发情景

2014-11-26 17: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阜新11月26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凌晨,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恒大煤业公司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造成26名矿工死亡、50人受伤。

  今天下午记者赶赴到了伤员接受治疗的两家医院,他们分别是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和阜矿平安医院。据平安医院院长张兵说,医院共接收了轻伤患者22人,目前已经有13人出院了,仍有9人存在有毒气体被呛以后的头晕和头痛的症状,预计在接下来的治疗当中也会加快的恢复。

  阜矿集团总医院则接收了28名受伤较重的矿工,事故发生时正在作业面作业的伤员周斌介绍,事故发生时,他只是在短短的几秒时间里,感受到了一股携带着大量煤尘的气流直接冲向身体,接下来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后来他带领其他的工友们一同快速撤离了事故作业面。

  周斌:就是突然一股风就来了,带着我一起干活的几个兄弟,我说赶紧带自救器,带上自救器就往外撤了,出事就赶紧走,主要我那是回风向,有害气体比较多,就赶紧离开灾区,从出事地点走到井口二十分钟左右,刚开始心里挺害怕,寻思今天完了,我们几个连滚带爬出来了,挺好。

  受伤较重的患者生命危险是否已经得到救治?阜矿集团总医院的ICU重症医学科主任张丹嗣介绍,目前ICU内有9名矿工受伤严重,最严重的皮肤烧伤达到了90%以上,并且伴随着呼吸道灼伤。目前有5人已经逐渐恢复意识,仍有4人意识不清、呈休克状态,九名伤员都存在生命危险。接下来在治疗受伤患者的进程当中,会等待他们的生态体征平稳下来以后,会对其进行植皮手术等其它方面的治疗。

  张丹嗣:医院接到伤情通知后,立即启动矿难紧急救治预案,集中全院最精尖的技术力量,以及最精尖的医疗设备,全力以赴对伤员进行救治,现在在ICU伤员主要是以头面部躯干的烧伤、呼吸道烧伤为主。

  记者:咱们现在采取什么措施?

  张丹嗣:咱们现在对于呼吸道烧伤的,机械通气治疗,所有患者给予扩容、抗休克治疗,以及生命支持治疗等。

  记者:现在整体看治疗的情况怎么样?

  张丹嗣:初期复苏是比较成功的,所有现在基本上有休克的患者,血容量的纠正,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纠正,心率、血压已经趋于平稳。

  关于这次辽宁阜新矿难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也将为您持续关注,同时也将为您带来患者救治的最新情况。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