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周筱赟爆料天使妈妈截流善款800万 对方称他告错人

2014-08-30 17:3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网络爆料人周筱赟曾在去年举报“儿慈会‘天使妈妈基金’私设小金库涉嫌侵吞善款”。近日,民政部对此的调查结果被披露:天使妈妈基金下设项目“天使之家”存在通过个人账户接受捐款的违规行为;收取善款的几个个人账户都是以邓志新名字开户的,共计820多万元。

  调查结果一出,周筱赟第一之间在微博、微信进行了转发、扩散,并且在微博上@了 “天使妈妈基金”,这是“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的认证账号,继续向“天使妈妈”追问。

  调查结果公开后,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也做出说明,认同民政部的调查结果,只是特别强调,调查结果中明确指出是“儿慈会天使妈妈基金下设项目‘天使之家’”存在个人账户接受捐款的违规行为,这说的不是他们,周筱赟@错人了:

  “天使妈妈”创始人之一邱莉莉:天使妈妈的4位发起人是2010年初在儿慈会下面成立了天使妈妈基金。我们其实是承担贫困患儿救助工作,叫天使妈妈贫困患儿救助。这部分(天使妈妈贫苦患儿救助)在2013年12月成立了天使妈妈基金会,从没有用过个人账号,有何没有发生过像周筱赟质疑的任何问题。就是邓志新大姐单独运作天使之家,那么天使之家的人财物,我们另外三位发起人都没有参与。周筱赟说的个人账号的问题,也一直指的是天使之家的问题。

  记者:就是周筱赟@错人了?

  邱莉莉:对了,@错人了。你这句话太简单了。周筱赟@错人了。

  天使妈妈基金会详细解释了他们和天使之家的关系,双方历史纠葛、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就是: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也就是儿慈会下,曾有一个“天使妈妈基金”,从天使妈妈基金又分出去两枝项目,一枝是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另一枝是天使之家项目。

  去年底,儿童大病这个项目从儿慈会拆分了出来,沿用“天使妈妈”品牌,登记注册成了“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如今,在儿慈会里就没有“天使妈妈”了,天使之家则成为了儿慈会的一个专项基金项目。

  解释这么多,被周筱赟@了的天使妈妈基金会,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和天使之家划清界限,和其负责人邓志新厘清关系:

  邱莉莉:儿慈会关于分拆决定时,有一个东西(文件),就是说,两个项目(儿童大病救助和天使之家)的资金、运作方式和团队完全独立,同意将天使妈妈两个项目分开……这个是12月3号发的。

  记者:但是,这个没盖章。

  邱莉莉:我记得有一份盖章的,但是没找到。但是这个邮件发过来,我们打印出来。带红头,你看,这是他们(儿慈会)管委会主任发过来的邮件:已下发了2013年第13号文件。

  记者:邓志新本人作为天使妈妈4位发起人之一,有没有参与过天使妈妈贫困患儿救助的项目?

  邱莉莉:基本没参与过。

  记者:基本没?

  邱莉莉:应该就是没有。恩。不参与这边的工作。在项目运作,执行团队完全独立。

  记者:两个项目完全分开,但是她个人?

  邱莉莉:也没参与这边。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