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江苏宿迁超限超载罚款可包月 号称“人性化管理”
2011-08-10 16: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宿迁8月10日消息(江苏台记者缪鹏程)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路政查超治超,是维护国家公路安全的重要举措。可是在江苏宿迁市,市区公路管理站让货车司机买“月票”,买了“月票”,当月即使超限超载也不会被路政人员查处。

  为核实情况,记者赶往宿迁调查,调查过程中宿迁市市区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证实,“月票”确实存在,并称这是“人性化管理”。

  货车司机们说,他们每个月主动去宿迁市市区公路管理站以罚款形式交一次钱,这个月超限超载,路政人员不会查处:

  货车司机:你交了罚款,你就可以跑了,他执法车停在路边,比如像我这车罚过款了,从他车里过去,他根本不拦,他手里有号,(你们一次包月发多少钱)这个讲不清,他没有标准,超10吨3000,超30吨也是3000。

  这些购买“月票”的司机大多是徐州睢宁前往宿迁运送黄沙、石子的司机,用他们的话说,不超载就赚不了钱。但司机们也承认,这样一来,他们超载超限更加无所顾忌,对公路的损害也更大:

  记者:交了这个钱想超多少就超多少?

  货车司机:对,是这个道理。

  记者:那不是对马路损害更大了吗?

  货车司机:对,可以这样讲。

责编:龙明洁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