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浙江:肯德基炸鸡油反复使用 陈油量不够才添新油
2011-08-09 16: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8月9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肯德基“豆浆门”余温还在,又爆出“炸鸡门”,对于肯德基而言,无疑是遇上了“多事之秋”,人们不禁想问,肯德基这是怎么了?

  浙江台记者明察暗访发现:浙江省内多地的肯德基炸鸡用油被反复使用,浙江食品卫生监督部门因此加大执法检查;而洋快餐食品安全存在漏洞,主要原因是中国国家标准不完善。

  记者今天在宁波北仑新大路肯德基门店发现,购买汉堡、炸鸡等产品的人流与平日相差无几。在购买鸡腿堡和鸡翅时,记者向店员询问肯德基的炸鸡用油几天换一次,鸡肉是否新鲜。店员语气坚定地表示,餐厅炸鸡所用的油天天更换,而用于制作汉堡的面包片也保证新鲜。记者联系到了一位曾经在宁波一家肯德基店里做总配的小李,他告诉记者,炸薯条、鸡翅的油并不是每天都换。

  小李:油不是每天换的。偶尔换的,反正五天肯定是有的。

  小李还说,用过的油放在油槽子里,再用时并没有过滤。

  小李:炸好不过滤的,再炸的时候直接拿来用。

  记者还了解到,陈油用量不够时,店里一般都是加点新油进去继续使用,也就是说,煎炸食品时陈油是一直有的。

  小李:新油是固体的,尼龙袋包装的,用纸箱装着的,油用少了就把新油加点进去。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