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2011中国家族财富榜出炉 梁稳根居首李彦宏第二
2011-07-24 17: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中国最富裕的家族是哪个家族?日前,媒体发布了2011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虽然不能说这个富豪榜绝对准确,但从这个榜单中还是能看出不少产业发展趋势。

  榜单显示: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以及制造业领域是今年冒出最多黑马群的领域。根据榜单统计,制造业富人总量达到了2018个家族,生物技术行业出了1236个富人家族;信息技术领域上榜家族惊人,高达3789个,但财富数据比起生物技术和新能源、制造业相差甚远。

  本届榜单最大的财富家族是三一重工梁稳根家族,他以598亿元身家成为中国首富。而IT巨头百度李彦宏家族以536亿元排名第二,摘得榜眼。恒大地产许家印家族排名第三。值得关注的是李彦宏家族,虽然经历竞价排名受限、百度文库被告侵权,但李彦宏家族仍然坚强的从2009年的排名第27位上升到2010年的第6位,再到今年的第2位。

  【中广调查:电梯碾断男童手指案开庭 你认为谁应该来承担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