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希腊新内阁紧急就职以应对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
2011-06-17 18: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紧急组建的新内阁, 北京时间17日下午宣誓就职,以应对不断恶化的希腊债务危机。

  雅典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公布了这批新任内阁名单。在帕潘德里欧看来,如果重组的新内阁,未来能获得国会的信任投票,那么,希腊有可能得到120亿欧元的纾困援助,用来偿还8月到期的债务。对此,在周四晚,帕潘德里欧向希腊民众发表了电视讲话。

  帕潘德里欧:明天我会组建新政府,随即举行议会信任投票,我会沿着责任之路继续前行。

  在电视讲话结束后,希腊议会中的反对党派纷纷发表声明说,现在的希腊政府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应该提前举行大选,而不是内阁改组,并且要求总理辞职。与此同时,希腊民众的不满,也令执政党承受内外压力。在大部分的民众看来,内阁改组,无助于摆脱内外危机。

  民众:靠什么改组内阁,同一个总理吗? 在我记忆中,我们的祖先才会这么做。每次总是同一批人。虽然菜式不同,但都是在一个锅里烧的。

  为了换取外部援助,希腊总理 帕潘德里欧 打算推行新一轮的严厉财政紧缩政策,预计将可节省大约65亿欧元。其具体措施包括:新增奢侈品税、取缔逃税、增加汽水、餐饮、房地产等行业的征税。此外,政府也准备裁退五分之一的公务员,出售国营企业以筹集500亿欧元。

  为了抗议政府推出新一轮的紧缩计划,希腊雅典爆发了大骚动。当地民众从15号开始,在雅典举行示威活动,最后事件演变成了警民冲突。 

  民众1:这些政策太糟糕了,让民众买单。哪些偷走希腊人钱的人,却不负责.

  民众2:如果我们不上街抗议,紧缩的政策就会被通过,到时候,人们就必须为推翻这些政策而斗争。

责编:龙明洁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