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外媒曝光本·拉登遗书:告诉子女不要加入基地组织
2011-05-04 1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1日被美军击毙震惊世界。全球媒体迅速挖掘出极为详细的行动细节。截至目前,“基地”组织总部仍未发表任何评论,而其他地区的极端组织声言为拉登“复仇”。

  自拉登被美军击毙以来,巴基斯坦一直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疑问,即究竟是巴方安全机构太过无能、无法探知拉登的藏匿地点,还是他们与拉登根本就是串通一气。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宣布将彻查巴基斯坦是否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提供庇护,以帮助其逃脱美国方面的追捕。

  目前,拉登的副手、“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赫里被普遍看作拉登的接班人。美国中情局局长帕内塔3日在一次受访时表示,虽然目前还不确定什么人将取代本·拉登在“基地”组织的领导地位,但无论谁坐上“基地”第一把交椅,都将成为美国新的头号公敌。

  据《每日电讯报》5月3日报道,近日,科威特当地一家报纸曝光了本·拉登几年前写下的遗书。在遗书中,拉登写道,自己忽视了24个子女,并向他们表示道歉。拉登告诉子女们不要加入“基地”组织,并命令妻子不许再婚。

  据悉,该遗书是本·拉登在2001年12月14日逃脱驻阿富汗美军抓捕后写下的。(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中广调查:滁州市公交公司发硬币 员工工资到底多沉重?】

  热搜词:中超主教练下课危机 商品房明码标价 面粉增白剂被禁 醉驾入刑 职业之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