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王毅与法外长就中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2019-01-25 18:58:00来源:央广网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我们注意到,昨天(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巴黎会见了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双方谈及中法经贸投资合作。你能否介绍更多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当地时间1月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巴黎举行第十八次中法战略对话牵头人磋商期间,会见了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并与他共同出席了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双方就包括经贸投资合作在内的中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毅国务委员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存国际体系和规则遭遇挑战,多边主义、贸易自由化等既有共识受到冲击。中法应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自由贸易体制,高举开放合作旗帜,共同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希望法国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勒德里昂外长表示,在当前多边主义遭遇严峻挑战之际,法中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和加强多边体系十分重要。法国对中国企业来法投资始终持开放态度,不会对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欢迎中资企业在法发展,愿对其给予进一步支持。(外交部新闻司 高冲)

编辑: 王笑蕾

外交部:王毅与法外长就中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华春莹表示,当地时间1月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巴黎举行第十八次中法战略对话牵头人磋商期间,会见了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并与他共同出席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