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谈非洲四国之行:中非友好牢不可破,一中原则巩固加强

2019-01-07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中国外长每年首访都选择非洲,这已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大特色。当地时间2019年1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即将结束对非洲四国访问时,在达喀尔应询向媒体介绍此行情况和感受。王毅说,之所以几十年持之以恒这么做,不仅是因为我们对非洲有一个承诺,更重要的是由于中国和非洲同为发展中国家,一直是患难与共、相互扶持的兄弟和伙伴,双方需要随时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战略合作。此次四国之行有几点突出感受:一是中非友好牢不可破;二是坚持多边主义成为共同呼声;三是共建“一带一路”热情越来越高;四是一个中国原则在非洲得到巩固加强。

  领事提醒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对赴美游客可能产生影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发布提醒表示,美国内政部管理的58个国家公园、博物馆、美术馆等景点受此影响。国家公园景点受政府“关门”影响停止正常运营、维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中国游客来美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情况,合理规划、调整行程,保证出行安全。(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张潇祎

王毅谈非洲四国之行:中非友好牢不可破,一中原则巩固加强

当地时间2019年1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即将结束对非洲四国访问时,在达喀尔应询向媒体介绍此行情况和感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