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德国总统将于12月5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8-11-30 18:26:00来源:央广网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指出,阿根廷是首个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南美国家,今年又恰逢峰会启动1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我愿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各方一道,秉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从拉普拉塔河畔再次扬帆起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我预祝并支持阿根廷成功举办本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在结束阿根廷之行后,习近平还将对巴拿马、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于12月5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施泰因迈尔先生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将分别同其举行会谈会见,就中德、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施泰因迈尔总统还将赴广东、四川访问。

  今年以来,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两国总理年内实现互访,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成功举办,刘鹤副总理刚刚访问德国并出席了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此次施泰因迈尔总统访华再次体现了中德关系,特别是高层交往的紧密程度。两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也不断取得新成果,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在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等方面也开展了良好的协调与合作。(外交部新闻司 唐瑶)

编辑: 王笑蕾

外交部:德国总统将于12月5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于12月5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