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外交部回应

2018-11-26 17:33:00来源:央广网
 

  在11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1月24日,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一次会晤。你能否介绍本次会晤情况及主要成果?

  耿爽表示,11月24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一次会晤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武汉会晤后、也是王毅国务委员接任中方特代后的首次特代会晤。王毅国务委员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谈得非常好,双方就边界问题、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耿爽说,我想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双方在会晤中对推进边界谈判、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以及促进边境地区合作等均提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应该说,双方在许多领域的想法和思路是大体一致的。

  双方同意授权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启动“早期收获”磋商,梳理双方提出的相关建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特代磋商中初步达成共识的领域和事项进行系统研究,尽快找出解决措施和方案,形成具体成果,为最终解决边界问题不断创造和积累有利条件。(外交部新闻司高冲)

编辑: 任芳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外交部回应

耿爽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谈得非常好,双方就边界问题、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