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萨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建交 不存在“金援换外交”

2018-08-27 16:38:00来源:央广网
 

  日前,台湾民进党籍“立法议员”在社交媒体上称,萨尔瓦多同中国大陆建交,是因为大陆接受了萨方超过270亿美元的金援要求。今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萨尔瓦多只不过是做了联合国及世界上其他177个国家早就已经做过的正确事情。一个中国原则绝不是,也绝不可能成为什么交易筹码。在中萨建交过程中,萨方没有提出任何经济前提条件,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交易”问题。个别人所谓“金援换外交”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自欺欺人,也只不过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24日,印度和巴基斯坦首次共同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2018上合组织“和平使命”反恐演习。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应询表示,我们对印巴两国共同参加上合组织框架下反恐演习表示欢迎。印巴都是南亚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对地区和平稳定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真诚希望两国加强双边以及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机制内的对话与合作,改善两国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外交部新闻司 赵兵)

编辑: 周倩云

外交部:中萨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建交 不存在“金援换外交”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堂堂正正,光明磊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