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2018-06-06 17:23:00来源:央广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将是普京总统在新一届总统任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两国元首今年年内首次会晤,对规划中俄关系发展、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共同会见记者,出席签字仪式和欢迎宴会等,就中俄关系、重点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时,围绕“金砖务实合作和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议题发言。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曾指出,金砖国家就像5根手指,伸开来各有所长,攥起来就是一只拳头。面对世界形势的复杂变化,金砖国家要牢牢把准金砖合作的政治大方向,在约堡会晤上发出加强团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公平正义的有力信号,担起金砖责任,彰显金砖作用,体现金砖担当。

  各国与会代表积极评价金砖合作十年来取得的巨大进展,同时高度赞赏中方去年担任主席国为推动金砖合作所作重要贡献。(外交部新闻司 刘洋)

编辑: 高杨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这将是普京总统在新一届总统任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两国元首今年年内首次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