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日将加强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8-05-11 16:38:00来源:央广网
 

  在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中日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这将为中日合拍影片的拍摄和制作提供政策保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电影艺术一直有着跨越国界、沟通心灵、增进友谊的特殊作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来,中日两国电影界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很多日本的电影电视作品在中国耳熟能详,越来越多中国影视作品也走进日本千家万户。耿爽说,我们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大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出访消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5月16日至24日对法国、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介绍,此访期间,王毅将同有关国家的领导人、外长等进行会见会谈,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出席G20外长会期间,王毅将就二十国集团机制性质和作用、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实现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三大议题阐明中方立场主张。(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杨璇铄

外交部:中日将加强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中日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这将为中日合拍影片的拍摄和制作提供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