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中印领导人将进行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沟通

2018-04-23 19:05:00来源:央广网
 

  中印领导人将举行非正式会晤

  2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来华访问的印度外长斯瓦拉吉举行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宣布,经中印双方商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围绕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战略沟通,并就中印关系未来发展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印两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两国的必然选择。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决定举行这次非正式会晤,将加深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就世界格局和中印关系作出战略判断,引领中印关系把握大方向,树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这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朝核问题

  21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出决定,朝鲜将自当天起停止核试验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为确保停止核试的透明度,朝鲜将关闭北部一处核试验场。此举旨在转变朝鲜国家重点、改善朝鲜经济。

  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英国等国家纷纷表态,对朝鲜方面做出的决定表示欢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对朝鲜决定停止核和导弹试验,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行动,为实现本地区的持久和平和共同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游客出境游遭遇交通事故

  北京时间22日夜,中国驻朝鲜使馆接朝方通报,当晚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导致中国游客重大人员伤亡。目前相关详情正在核实中。中国驻朝鲜使馆工作组在朝鲜外务省负责人陪同下火速赶赴事发现场。外交部已连夜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开展处置工作。

  在此,也提醒大家出境游时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外交部新闻司 刘洋)

编辑: 高杨

王毅:中印领导人将进行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沟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