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有底气、有信心维护好自身利益

2018-03-30 16:46:00来源:央广网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近日表示,中国不应当把限制从美国进口大豆作为报复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发言人陆慷表示,最近可以看到,美国国内担心美国政府单边主义措施导致中美关系恶化的不仅是农产品行业。关于中方是否应该拿大豆作为反制领域,陆慷表示,进行贸易和贸易战的区别在于,贸易是大家一起商量,而贸易战一旦开打,应战的一方只会根据自身利益和需要来决定反制的时间、方式和领域。

  陆慷强调,中方多次说过,不想打贸易战,同时,也多次表明过,如果被迫卷入贸易战,中方有底气、有信心维护好自身利益。中方希望美方决策者也认真聆听美国消费者和有关产业界的广泛呼声,仔细权衡单边主义举措对美方的利益得失,没必要非撞上南墙再回头。 (外交部新闻司 高冲)

编辑: 周倩云

外交部:中方有底气、有信心维护好自身利益

中方多次说过,不想打贸易战,同时,也多次表明过,如果被迫卷入贸易战,中方有底气、有信心维护好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