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谈及中美关系 外交部: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

2018-01-31 17:30: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针对他在文中谈及中美关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美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同时也存在一些分歧,但两国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领事提醒:

  近日,日本群马县草津白根山火山喷发,引发雪崩并造成人员伤亡。中国驻日本使馆提醒在日侨胞及中国游客关注日本政府相关公告,外出时留意出行地天气情况和自然灾害预警,遵守活动场地秩序,注意自我保护并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寻求帮助。(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周倩云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谈及中美关系 外交部: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针对他谈及的中美关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