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2017-12-06 18:45: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有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引起各方的关注。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有关事态进展,对地区矛盾可能激化感到担忧。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都应着眼于地区和平与安宁,谨慎行事,避免冲击长期以来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基础,引发地区新的对立。耿爽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我们呼吁各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领事提醒

  近期在多个国家再次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遭遇电信诈骗案,个别民众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有关电信诈骗主要有“虚构绑架”和“冒充公检法”两类。此外,还有不法分子自称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通过谎称需延期补办护照等,要求受害人提供账户信息或缴纳费用。再次提醒大家:首先,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同胞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第二,是否申请护照旅行证件属于个人意愿行为,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打电话通知当事人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并缴纳有关费用。第三,不要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第四,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张潇祎

外交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有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引起各方的关注。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有关事态进展,对地区矛盾可能激化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