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2017-11-03 14:24: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我们来关注王毅外长访问越南的消息。昨天(2日),王毅在河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范平明对中共十九大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王毅表示,中共十九大盛况空前,举世瞩目。十九大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进行了顶层设计,集中概括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旨在摒弃以强凌弱、以大欺小的丛林法则,探索出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通过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解决人类向何处去这一重大课题提供中国方案。

  王毅说,两个构建符合大多数国家的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必将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中越两国政治制度相同,理念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中方愿在推进两个构建的进程中,把越南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越南;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昨天(2日),王毅在河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范平明对中共十九大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