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谴责纽约卡车冲撞路人及枪击事件 主张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2017-11-01 17:57:00来源:央广网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突发一辆小型卡车冲撞路人及枪击事件,已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肇事者已被警方拘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纽约市长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行径。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主张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驻纽约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进行联系、了解、核实。我们迄未收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为可能涉及到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中国驻美国使馆、驻纽约总领馆已经分别发布安全提醒。服务站在这里也再次提醒在美国的中国公民,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周边可疑人员,参加任何节庆活动都要以保证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避免前往陌生、人群密集区域,避免深夜外出,遇到紧急状况要冷静应对,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11(坚持说中文即可获得中文服务)。(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枪击;慰问;反恐

外交部谴责纽约卡车冲撞路人及枪击事件 主张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