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中国外交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求

2017-10-20 16:17: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来关注十九大对中国外交的指导和引领。外交部长王毅昨天在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开放日”讨论时发言,表示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宽广的世界眼光、更自觉的国际责任、更进取的外交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求。

  王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就是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句话高度凝练了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总目标,也向世界公开亮明了我们希望与各国共同努力的大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述目标,超越了国别、党派和制度的异同,反映了大多数国家的普遍期待,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使中国的外交政策和理念占据了人类道义的制高点,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可以也愿意为解决人类问题做出我们的贡献,必将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支持。(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王毅;十九大;大国外交

王毅:中国外交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求

外交部长王毅昨天在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开放日讨论时发言,表示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宽广的世界眼光、更自觉的国际责任、更进取的外交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