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 纳入中方“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2017-09-13 17:14:00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

  9月11日,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关于“联合国与全球经济治理”决议,把中方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纳入其中,要求各方本着这一原则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同时重申联合国应本着合作共赢精神,寻求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共同之策。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共商、共建、共享是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指导原则,是各方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形成的重要共识,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同和积极响应。这一原则强调各方要一起协商、一起做事,一起受益,其背后彰显的是平等、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当前各国利益相互交融、各种全球性挑战不断显现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

  9月16日至10月3日,德国慕尼黑市将举办第184届啤酒节活动。由于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将于9月24日举行,10月3日是德国统一日,庆典和大型活动叠加,慕尼黑市在此期间将进一步加强啤酒节安保措施。

  为了确保安全,我们提醒广大在德国的中国游客以及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德国及巴州政府、警方发布的安全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人烟稀少、治安较差地区。如遇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德国报警电话是110。(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 王笑蕾

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 纳入中方“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9月11日,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关于“联合国与全球经济治理”决议,把中方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纳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