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领事司:警惕假借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17-08-14 16:35:00来源:央广网
 

  近段时间发生了多起假借中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对此,外交部领事司上周发布提醒,提示中国公民警惕此类诈骗。具体来说:

  第一,驻外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同胞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更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

  第二,驻外使领馆不会打电话通知当事人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并通过转账等方式缴纳有关费用或罚款,也不会通过电话向任何人索要个人银行卡或账户信息。

  第三,如接到陌生人电话通知“交通事故”、“孩子被绑架”、“亲人意外身亡”等信息时务必冷静,待通过其他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处理。

  如果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挂断后拨打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或拨打12308热线,请求将相关信息转有关使领馆进一步核实。如发现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外交部;电信诈骗

外交部领事司:警惕假借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近段时间发生了多起假借中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对此,外交部领事司上周发布提醒,提示中国公民警惕此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