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谈习近平访哈: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2017-06-12 16:13:00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就在上周,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王毅外长在评价此访时表示,短短60多个小时里,习近平主席密集出席20余场双多边活动,共商中哈友好合作大计,共绘上合组织发展蓝图,共襄阿斯塔纳世博盛会。此访贯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强劲动力,为周边命运共同体拉紧牢固纽带,为本地区和平繁荣开辟广阔前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在评价本次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时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增强了上合组织成员的凝聚力,指明了上合组织发展的大方向,也提出了一些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新的倡议。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宣布中方将于明年6月在华举办峰会,并且结合中方担任主席国工作的设想,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倡议,我们将认真履职履责,并且同各方一道推动上合组织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也使这个组织在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发展繁荣这些共同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外交部新闻司王蕾)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习近平;哈萨克斯坦;上合组织

王毅谈习近平访哈: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就在上周,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王毅外长在谈及此访时介绍说,短短60多个小时里,习近平主席密集出席20余场双多边活动,共商中哈友好合作大计,共绘上合组织发展蓝图,共襄阿斯塔纳世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