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春莹:国际社会应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得到和平解决

2017-06-07 18:26:00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应询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日关于通过集体努力将朝鲜带到谈判桌上的表态发表评论,华春莹指出,中方注意到近期美方多次释放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信号,这与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的努力方向是一致的。当前,半岛核问题正处在重回对话协商解决正轨的关键窗口期,国际社会应同时加大防扩散力度和促和谈力度,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得到和平解决。

  此外,相信大家都关注到了近来恶化的阿富汗安全局势。今天,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邓锡军出席了在喀布尔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喀布尔进程国际会议,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阿早日实现民族和政治和解以及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外交部;华春莹

华春莹:国际社会应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得到和平解决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应询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日关于通过集体努力将朝鲜带到谈判桌上的表态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