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春莹:中方密切关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问题

2017-06-02 18:40:00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方面的消息,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并立即停止执行协定的所有减排标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问题。我们认为《巴黎协定》凝聚了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广泛的共识,各方应该共同珍惜和维护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采取切实政策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这既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承担的国际责任,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未来中国将继续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坚定不移地维护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后续谈判和有效落实,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由于索马里沙巴布恐怖分子近来在肯尼亚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提醒旅肯中国公民注意加强戒备,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确保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遇到可疑的人员或事件立即报警。(外交部新闻司 韩雪)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华春莹:中方密切关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问题

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并立即停止执行协定的所有减排标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