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国政要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

2017-05-15 18:37:00来源:央广网
 

  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是中国首倡举办的“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在此共襄盛举,一起议合作、话未来。

  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习近平主席昨天在论坛开幕式上的精彩演讲。习近平主席指出,古丝绸之路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当前,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我们应当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与会的多国政要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认为这一倡议为各国发展提供方案,为民众福祉创造机遇,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中流砥柱;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更紧密的经济一体化将为欧亚大陆带来稳定繁荣;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称,“一带一路”倡议是最受欢迎的全球发展倡议之一;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堪称“具有深远影响的世纪倡议”;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必将造福全球。

  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谱写出更加华美的乐章。(外交部新闻司王蕾)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一带一路;和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