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 就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2017-04-24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来半岛局势紧张加剧,成为国际社会焦点、热点。中国作为近邻,在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也为各方所关注。今天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话中,就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同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该负的责任、相向而行,才能尽快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我们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一道,为朝鲜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昨天,正在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与希腊外长共见记者回答半岛局势提问时也表明了中方一贯立场,那就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为此必须用和平手段来解决半岛核问题。王毅表示,尽管解决半岛核问题的钥匙不在中方手中,但是本着对半岛和平、地区稳定负责任的态度,中方一直在为恢复和谈作出努力。示威对抗的言行已经够多了,我们需要发出和平理性的声音。中国不会被各种各样的说法所忽悠,也不会放弃我们应尽的责任。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保持对话协商,为解决半岛核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外交部新闻司张振亮)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习近平;特朗普;半岛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