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坚决反对日本政要错误做法 敦促日方正视侵略历史

2017-04-21 18:40:00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动态。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向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供奉了祭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切实落实中日四点原则共识,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最后发布一则领事提醒。近期,阿富汗安全形势严峻,各地经常发生汽车炸弹、人体炸弹、火箭弹以及其他方式的恐怖袭击。中国驻阿富汗使馆19日发布安全出行“十不要”,提醒赴阿中国公民:不要听信不实宣传,盲目赴阿进行投资采矿活动;外出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在闹市区与当地人兑换货币;不要对外国使领馆、政府机构、军警人员及车辆进行拍照;避免与当地人探讨宗教问题等。具体内容请详见中国领事服务网。(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外交部;陆慷;日本;靖国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