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媒体吹风会

2017-04-19 18:24:00来源:央广网

  昨天,外交部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外长、国家发改委王晓涛副主任分别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目前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通过这次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各参与方将汇聚智慧、远见与担当,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民众,为加强全球治理、实现全球化再平衡作出重要贡献。

  针对近日备受各方关注的朝鲜半岛局势问题,在刚刚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对近日朝方称正准备进行再次核试表示严重关切。陆慷重申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坚定立场,强调当前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加剧对立紧张的言行,有关各方都应为缓和局势作出切实努力。 (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外交部;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