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部长在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上致辞

2017-04-12 18:40:00来源:央广网

  昨天,以“开放的中国:锦绣安徽 迎客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七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王毅外长发表致辞,他表示,来自“江淮大地”的安徽拥有壮美的河山、厚重的文化。400多年前,安徽商人将贸易拓展到了东南亚和欧洲,留下了“无徽不成商”的传名。今天,安徽仍站立在改革创新、联通世界的潮头。从安徽省会合肥出发的中欧快线贯穿中国东西部,连通欧亚大陆两端。一大批安徽企业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国投资兴业,同当地人民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开放的安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发言,感谢外交部为各国使节了解中国省区市提供良好平台,赞赏安徽的历史文化、秀美风光、发展成就和独特优势,积极评价本国与安徽的各领域合作进展,表示期待与安徽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互利合作。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目前非洲安哥拉正在暴发严重的黄热病疫情,已导致数十名中国公民患病,感染黄热病的患者可出现高热、黄疸、全身疼痛,严重者可出现多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黄热病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注射黄热病疫苗是最为有效的预防手段。如果您注射疫苗已超过10年,且仍有前往疫区的计划,建议您至少提前10天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注射黄热病疫苗,领取《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并随身携带,否则可能影响签证办理或入境;出发前应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听取黄热病预防建议。(外交服务站新闻司韩雪)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王毅;外交部;锦绣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