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出席G20外长会:解决发展领域挑战 选项只有加强合作

2017-02-17 18:12:00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蒙古外长蒙赫奥尔吉勒将于2月19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将就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希望通过此访能够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有关访问的具体情况,欢迎大家关注。

  当地时间16日,王毅部长出席了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第一阶段会议,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言时强调,解决发展领域挑战,选项只有加强合作。我们应携手合作,全力打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建设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世界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大环境;积极创建创新、联动、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不断筑牢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倡导共享发展的理念,努力缩小贫富差距,推动实现全球化进程的再平衡,让全球化释放更多正面效应;建设以联合国为主导、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国际合作格局,建立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形成发展合力。(外交部新闻司 杨楠)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外交部;王毅;G20;蒙古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