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将再次出访 旨在支持促和努力

2017-01-04 18:10: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将于近日访问日内瓦、欧盟、土耳其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解特使此时出访的原因和重要意义。

  耿爽表示,叙利亚政府和主要反对派武装签署停火协议并同意启动和谈,标志着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迎来新的机遇。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叙利亚停火及开启政治进程的决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支持重启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共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妥善解决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解晓岩特使时隔不久再次出访,旨在加强同有关方沟通协调,支持国际社会促和努力,推动早日重启政治解决进程。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期,斯里兰卡政府加大对外国公民携带香烟入境的查处力度,已经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携带香烟入境斯里兰卡时被斯里兰卡海关查获,并被处以没收、高额处罚甚至拘押的案件。当地对香烟入境控制非常严格,只有斯里兰卡政府授权的企业才能进口,旅客个人禁止携带香烟入境。提醒赴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要携带香烟入境。(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外交服务站;斯里拉卡;叙利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在满洲里举行

8月15日至16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和第18次联合工作组会,就为南海局势降温达成重要共识。

2016-08-17 18:43:00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王毅外长昨天也发表谈话,强调中国对维护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坚定承诺不会改变,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和平与安全的努力不会减弱。中国将继续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2016-06-03 18:34:00

习近平将赴法国出席巴黎气候大会

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2015-11-25 1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