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中国高票连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2016-10-31 16:33: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10月28日,第71届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2017至2019年度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以180票高票连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的肯定,也为中国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另外,10月29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参加中美战略安全对话会间会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王外长表示,根据两国元首上月在G20杭州峰会上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要珍惜过去8年来中美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继续保持战略对话,深化互利合作,建设性管控分歧,共同把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带给美国新一届政府。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根据日本驻华使馆通告,自10月17日起,日方为中国商务人士、文人和学者颁发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从最长5年延长至最长10年,并放宽签证申办条件;同时简化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三年以内人员个人赴日旅游单次签证申请材料。有关签证申请的具体要求,请大家参阅日本驻华使馆官方网站相关信息。(外交部新闻司刘艺星)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联合国大会;中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开幕,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致辞。本届大会以“与世界同行,与未来相约”(Meet the World,Meet the Future)为主题,由外交学院主办,中国外交部指导,共历时三天。当天,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于北京举行了成立仪式,全国数十所高校应邀加入。

2016-05-07 00:27:00

国际新闻早报: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火星上找到有液态水活动的“强有力”证据  美国航天局28日宣布,在火星表面发现了有液态水活动的“强有力”证据,为在这个红色星球上寻找生命提供了新线索。

2015-09-29 09:00:48

第69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第69届联合国大会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闭幕式上致辞,感谢库泰萨引领会员国取得重要进展。第70届联大主席、来自丹麦的莫恩斯·吕克托夫特从库泰萨手中接过了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

2015-09-15 06:3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