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2016-10-21 14:50: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动态。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农业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中菲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会谈气氛友好、内容广泛、交流深入、成果丰硕。这次访问标志着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标志着中菲务实合作将进入新阶段;标志着中菲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翻开新的一页,回到双边对话协商轨道;标志着中菲全面恢复传统友好。杜特尔特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将开启中菲合作的新阶段。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期,在越南南方庆和省芽庄市等地,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出入境受阻、滞留及地接社与组团社互相推诿等案件。在此提醒计划赴越南旅游的中国公民,要选择正规和具备资质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陷阱。根据越南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旅游落地签只允许参加由越南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的游客申请,且必须事先申请入境批文。入境时持批文、申请表、照片、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等材料在口岸办理签证,否则将被视作违规并可能面临处罚。办理落地签存在风险,且在机场等待办理时间较长。为保证出行顺利,建议游客事先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签证。如遇出入境受阻情况,请尽快与旅行社取得联系,请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有需要时,您也可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菲律宾;会谈;国事访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家谈]菲总统访华展现我大国外交胸襟

10月19日,应习主席邀请,刚上任不久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提前飞赴北京,就双方所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与对话。

2016-10-19 15:36:00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今晚抵京 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

外交部今天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在今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将本着平等、友好的精神,妥善处理分歧。

2016-10-18 19:57:00

外交部:对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先生建议表示欢迎 期待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在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访华前夕,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13日在媒体上刊文,就发展中菲关系发表了看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14日)的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对拉莫斯先生的有益建议表示欢迎,期待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2016-10-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