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巴黎协定》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阶段

2016-10-10 16:30:00 来源:央广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发表声明,宣布《巴黎协定》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巴黎协定》通过不到一年即将生效,是历史上批约生效最快的国际条约之一。《巴黎协定》的生效是全球气候治理多边进程的新起点,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巴黎协定》的达成和生效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的典范,也为其他领域全球治理提供了重要借鉴。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参与国际气候治理,为推动达成《巴黎协定》和协定早日生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一道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了参加《巴黎协定》的批准书,为协定提前生效奠定了重要基础。中方愿与各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巴黎协定》的有效实施,推进协定后续谈判,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近日,牙买加北部最大城市蒙特哥贝地区发生多起枪击暴力犯罪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另,蒙贝地区以南的滨海萨凡纳市犯罪率高,社会治安差,近期接连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遭抢劫等案件。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牙买加蒙特哥贝和滨海萨凡纳等地区,在该地区的中国商户和侨民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外交部新闻司韩雪)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外交部;巴黎协定;气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亮相

当日,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在北京亮相并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2016-09-27 15:26:00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亮相并主持例行记者会

耿爽从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国际经济司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还曾担任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

2016-09-26 17:51:00

外交部:20名中国师生在美国游学遇车祸致1死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正在美国进行短期游学的20名中国师生乘坐的大巴在加州41号公路发生车祸,目前已造成1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正积极开展处置工作,将为我公民及其家属提供全力协助。

2016-09-26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