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亮相并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6-09-26 17:51:00 来源:央广网

  

  9月26日,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首次以发言人身份亮相并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图为耿爽发表简短致辞。(摄影:中国日报 冯永斌)

  今天,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亮相蓝厅,主持了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耿爽从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国际经济司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还曾担任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会上,耿爽共回答了来自央视、新华社、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中外媒体的共12个问题,就李克强总理访问加拿大、叙利亚局势、印巴克什米尔问题、朝核问题等全面客观地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接下来是一则领事方面的消息。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通告,近期不断发生中国公民自白俄罗斯入境俄罗斯,从莫斯科出境时受阻的案件。为避免更多中国公民因不了解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特殊关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再次提醒有关赴白俄罗斯个人及因公团组注意,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为联盟国家,两国空港之间没有边防检查站,但各自执行签证政策。虽然中俄、中白(俄)之间签有持外交和公务护照者互免签证协议,但不适用于俄白联盟空港之间的出入境口岸。办理签证的具体要求请参阅中国领事服务网相关通知。(外交部新闻司刘艺星)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20名中国师生在美国游学遇车祸致1死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正在美国进行短期游学的20名中国师生乘坐的大巴在加州41号公路发生车祸,目前已造成1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正积极开展处置工作,将为我公民及其家属提供全力协助。

2016-09-26 07:18:00

外交部称日方在南海问题上仍未看清大势所趋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近日在访美时表示,强烈支持美国海军开展的“航行自由行动”,日方将更多介入南海。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日本方面仍然没有看清,或者说还是不愿看到大势所趋。

2016-09-19 19:54:00

中法举行第四轮领事磋商

2016年9月13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与法国外交部海外侨民事务和领事管理司司长瓦尔内里在京举行中法第四轮领事磋商。双方就加强领事合作、便利人员往来和维护公民安全和权益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2016-09-14 2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