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李克强正式访问加拿大

2016-09-23 15:03: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方面的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渥太华,开始对“枫叶之国”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这是13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加,加拿大各界表示高度期待,首都渥太华提前在市中心街道挂出中加两国国旗,迎候中国总理。当地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加总理一个月内实现互访显示出两国关系的深化。访加前夕,李总理在加拿大《环球邮报》发表署名文章《让中加友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以白求恩投身中国抗战、老一辈政治家开启两国关系等故事说明中加关系的良好基础和光明前景。李总理表示,中方愿与加方一道,充实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深挖务实合作潜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近期,恐怖极端组织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阿达马瓦、约贝州继续制造恐怖袭击,该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利亚东北3州,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如遇困难及时向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求助。 (外交部新闻司韩雪)

编辑:姜萍

关键词:李克强;加拿大;访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出席加拿大总理家宴

2016-09-23 09:12:00

李克强同美国经济 金融界 智库 媒体重要人士座谈

2016-09-23 07:41:00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央广网渥太华9月23日消息(记者马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2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2016-09-23 0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