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 两国外长发文纪念

2016-07-20 18:24:00 来源:央广网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昨天,王毅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人民日报》分别发表署名文章,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王毅外长在文章中表示,15年前,作为最大邻国的中俄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作为指导新世纪两国关系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双方将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确立了新型国家关系。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不久前的北京会晤中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对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战略规划和部署,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继续秉持条约的宗旨和精神,弘扬世代友好的理念。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将继续挖掘条约的潜力,全面深化对华关系。相信两国人民将继续在条约的指引下和睦相处,深化俄中友好、睦邻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昨天,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俄罗斯同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举行会晤并共同出席了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首次会议,共同见证了两个地区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对进一步充实两国务实合作内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外交部服务司 王涛)

编辑:朱琪

关键词:王毅;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俄罗斯外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就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外长艾罗致慰问电

2016年7月1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就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外长艾罗致慰问电,对暴力恐怖行径表示最坚决和最强烈的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2016-07-19 11:30:00

王毅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

王毅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7月15日,正在陪同李克强总理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乌兰巴托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西亚尔托表示,匈方希望欧中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应加快欧中投资协定谈判进程,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2016-07-15 22:44:00

外交部长王毅:美国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半岛的防卫需求

2016-07-1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