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6-07-18 18:35: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7月16日至17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主席唐家璇和约450名中外嘉宾出席。世界和平论坛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高级别非官方国际安全论坛,论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拓展,成为各国有识之士探讨国际安全形势、探寻破解安全难题的重要平台之一。在此次论坛上,中外嘉宾围绕地区和全球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表示,仲裁案是一个充满政治偏见的典型案例,其诉求是出于政治目的包装和单方面提起的,仲裁庭的组成是出于政治目的临时拼凑的,仲裁结果是为实现政治图谋精心炮制的。仲裁案出发点不是为了解决中菲之间的争议,也不是为了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这种做法违背了法治精神,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在国际上开启了危险和恶劣的先例,必须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期土耳其局势发生剧烈动荡。服务站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在土的中国公民和机构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果遇到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土使领馆联系。(外交部服务司 王涛)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世界和平论坛;刘延东;土耳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业遂:中国在南海主权权益不会因仲裁结果受影响

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出的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后,菲律宾渔民试图进入中国黄岩岛海域,被中国海警制止。

2016-07-17 07:00:00

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杨洁篪出席

本届论坛主题为“追求共同安全:和平、互信、责任”,包括多位外国前政要、知名智库学者在内的中外来宾约500人出席。

2014-06-23 17:01:00

首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多国政要出席

2012-07-07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