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首访越南引关注 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

2015-11-06 18:20: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这两天,习近平主席正在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主席担任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访问越南。给大家介绍一下中越双边关系。两国1950年1月18日建交。作为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越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进入新时期,中越作为理想信念相同、前途命运相连的两个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相互帮助,双边关系内涵日益丰富,共同利益更趋广泛,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等多个合作机制,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连续11年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再来关注领事信息。印度尼西亚巴厘省伍拉莱国际机场11月5日上午再次发出通知,因印尼西努省龙目岛林加尼火山喷发,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时间延长至11月6日8:45,在此期间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机场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鉴于机场已临时关闭超过24小时,在此提醒准备前来和已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留意相关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建议在出行前向保险公司咨询购买航班延误相关保险。如有问题,您也可以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习近平;越南;访问;印尼;火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特鲁多表示,值此加中建交45周年之际,加拿大希望全方位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2015-11-16 19:05:00

一图读懂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的发言

2015-11-16 17:03:00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2015-11-16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