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发布《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立场文件》

2015-09-21 18:35: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岳晓嵩:

  2005年9月19日,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达成重要共识,发表了9·19共同声明,为一揽子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确立了基本框架,成为六方会谈机制启动后一个“里程碑”式文件。前天,王毅外长出席了“纪念9·19共同声明发表10周年国际研讨会”,并发表题了为“重温9·19共同声明精神,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的致辞。王外长说,10年前,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协商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极具建设性和操作性的重要理念,直至十年后的今天也没有过时。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各方应从本国及地区的长远和共同利益出发,尽早重新激活9·19共同声明,齐心合力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铺平道路。

  今天,外交部发布了《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立场文件》。这是外交部在习主席出访前发布的一份重要立场文件,全面介绍了中国对联合国成立70周年有关重大问题的看法,并就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重要活动、安理会作用、联合国维和行动、公共卫生安全、儿童、教育、残疾人权益、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网络安全、人权、加强联合国工作效率和效力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外交部网站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编辑:刘梦

关键词:习近平;习近平访美;半岛核问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主席此次访美,是一次增信释疑、聚焦合作的历史性访问,也是一次面向人民、开创未来之旅。

2015-09-23 19:51:00

习近平在美演讲“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引发网友热议

当地时间22日晚间,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各国一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习近平主席在美国的演讲引起国内网友的热烈讨论和反响。

2015-09-23 19:12:00

习近平访美乘坐美方黑色凯迪拉克:专车有何讲究

当地时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方所提供的专车座驾一般为三排座位的加长车辆,一是乘坐说,副驾驶席坐的一般是对方国家领导人的贴身警卫。

2015-09-23 1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