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举行第十四届“蓝厅论坛”

2015-09-16 19:53: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今天下午,外交部举行了第十四届“蓝厅论坛”。这次论坛格外引人关注,因为这次论坛的主题是“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我是刚刚从挤满了外国驻华使节、中外学者和媒体记者的外交部蓝厅回到办公室给大家做播报的。

  王毅外长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此访将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主席首次正式访美和到访联合国总部,对中美关系乃至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主席此访将是一次增信释疑、聚焦合作、面向人民、开创未来之旅,将为中美双方总结过去、思考今天、规划未来提供历史性机遇。面向美国人民,亲和普通民众,将是习主席此次访美的一大特色。此访第一站就是从西海岸的西雅图开始,从面向美国各阶层民众开始。习主席将发表重要演讲,同企业家代表座谈,同学校师生交流。双方还将宣布一系列推动两国民间往来的举措。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行将掀起中美人民交往的新热潮。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期,土耳其政府在境内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土东南部等部分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服务站在这里提醒中国公民不要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特别是土耳其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带。

编辑:张乔

关键词:外交部;国事访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坚持9·19共同声明精神 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方向

9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的“纪念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发表10周年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发表题为“重温9·19共同声明精神,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的致辞。

2015-09-19 10:29:00

外交部提醒在智利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智利使馆消息,当地时间9月16日19:54,智利中北部伊亚贝尔(Illapel)地区(首都圣地亚哥以北约300公里)发生8.4级强震。请在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联系中国驻智利使馆和驻伊基克总领馆寻求帮助。

2015-09-18 09:08:00

外交部提醒在美国中国公民近期避免前往北加州山火地区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旧金山总领馆消息,据加州当地媒体报道,加州北部快速蔓延的“溪谷野火”已席卷米德尔敦及附近的数个社区,烧毁数百栋民居和其他建筑,数千居民流离失所。

2015-09-18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