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接受俄罗斯《独立报》专访

2015-07-06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岳晓嵩:

  上周,外交部发布了习近平主席将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消息。我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随即分别接受了俄《独立报》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专访,就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问题回答了提问。李辉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面对当前新形势、新挑战,本组织成员国应坚持“上海精神”,继续团结一致,深化务实合作,将本组织做大、做实、做强。

  近期,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对全球261个驻外使、领馆2014年工作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去年内地居民出境人数快速攀升,达1.17亿人次,首次破亿。同时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近6万起件,涉及中国公民7.3万人,其中死亡1451人。总体看,我国公民“走出去”面临的海外安全风险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而亚洲地区仍是领保案件主要发生地。各类案件中,涉及社会治安、出入境受阻、经济和劳务纠纷案件分列前三位。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大家“海外有风险,出国需谨慎。”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LS12308)、中国各驻外使领馆网站等信息平台,将及时向您提供最新的领保资讯。

编辑:任芳

关键词: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金砖国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