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开幕

2015-06-24 15:50: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正在美国举行的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两国高级官员出席了23日的联合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出席会议的刘延东副总理、汪洋副总理、杨洁篪国务委员还分别在美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作为中美之间参与部门最多、讨论议题最广的重要平台,本轮对话和磋商首次同期在美举行,对双方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做好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美国国事访问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再来关注尼泊尔灾后重建,外交部长王毅将于6月24日至25日代表中国政府率团出席在加德满都举行的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尼泊尔特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向尼方提供了真诚无私的帮助。尼泊尔灾后重建是一项长期、浩大的工程。中方也将根据尼方需求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还有一个好消息。自2015年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证政策。自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五个国际机场,或四个海港入境印尼的中国大陆居民可享受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免签仅适用于旅游目的,应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30天内返程或前往第三国机票,入境后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居留许可。对于不适用免签证政策入境目的、口岸等,仍可按现行规定办理落地签证。(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美;高层磋商;战略与经济对话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