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015-05-18 18:31: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李翔宇:

  这个周末我们的外交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昨天,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习主席指出,宽广的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多沟通多对话,增信释疑,深化合作,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克里表示,美中关系十分重要,奥巴马总统期待着习近平主席9月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美方正为此加紧准备,并将与中方密切协调配合。此外,外交部部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并回答记者提问时,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南海局势的看法和主张。王毅表示,中方维护自身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不容质疑,这是人民对政府的要求,也是我们正当的权利。 中方一贯主张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依据国际法,通过直接当事国的协商谈判,以和平和外交手段寻求妥善解决。中国也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与美国进行必要的对话。

  此外,应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四国总统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李总理在前往巴西进行正式访问途中,在爱尔兰香农技术经停,并对爱尔兰进行过境访问。

编辑:刘梦

关键词:习近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