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马尔代夫雨季来临海上风浪大 领事提醒游客小心下水

2015-05-20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李克强总理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巴双方加强合作,对促进各自发展和民生改善,维护新兴市场国家整体发展势头,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可在签署产能投资与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制定两国产业投资合作规划,打造中巴互利合作升级版。罗塞夫表示,李总理此访标志着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迎来重要时刻。巴方愿同中方巩固传统友谊,将巴中合作打造成新兴市场国家合作的典范。

  再来看外交史上的今天。13年前的今天,中国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建交。东帝汶位于东南亚,西部与印尼相接,2002年5月20日正式建国。中国是第一个与东帝汶建交的国家,并多次向东帝汶派出维和民事警察。

  最后来看领事提醒。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旅游。但不幸的是,今年以来已有6名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浮潜时溺亡。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马尔代夫正值雨季,海上风浪较大,请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下水时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参加浮潜活动务必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初次下海浮潜要参加必要浮潜培训。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我驻马尔代夫使馆。

编辑:刘梦

关键词:马尔代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