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中加签证办事处向双方居民颁发十年多次入境签证

2015-03-13 18:39: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我们继续关注日前生效的中国和加拿大十年互惠签证安排。根据安排,中加签证办事处向双方居民——商务、旅游和探亲者——互相颁发十年多次入境签证,但签证时限不超过申请人护照的有效期。每次停留不超过180天。这一协议的达成是中加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成果,它具体有哪些好处呢?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对此进行了解读:首先,它将给中加双方人士探亲访友提供极大的便利。在加拿大有近150万的华人华侨和超过10万的留学人员。一直以来,他们都热切期盼两国能尽快互发十年多次签证。其次,互惠安排将进一步便利双方的经贸合作,两国企业界人士从此可以拎包就走,便捷地往来于太平洋两岸。

  接下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日,尼日利亚科吉州又发生一起中国企业员工遭武装绑架的案件,经过多方努力,案件已得到妥善处理。当地安全形势严峻,我们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和企业要密切关注时局变化和安全动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对位于远郊区和丛林地带的项目要立即重新进行安全评估,提高安全护卫级别或者暂时撤离危险地带,做好企业人员的安全管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应以保证人员安全为前提,及时报警并拨打我驻当地使领馆电话。(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加;签证;十年;多次入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